玄川

自我幻想世界

云边有个小卖部【追忆王莺莺】

  你看到云没有?那些都是天空的翅膀啊

  印象里的王莺莺是个脾气火爆,叼着条烟,为人豪爽,干事利索的老奶奶。

  她可以追着刘十三跑过漫山遍野,也可以在黄金稻田中与人扑克激战。她是一个搬运箱子的好手,是小卖部的主人,是厨艺高手,她也是刘十三的外婆。

  时光留下很多,也带走很多。你唯一无法抓住的便是岁月。

  王莺莺也终在岁月中被沉淀,消散在时间长河中。

  刘十三离开的日子里,一株桃树,一部收音机,还有一个王莺莺,也都老了。泪痕在满是皱纹的脸上肆虐。

  王莺莺,不要伤心了,书外的我也想哭了。当强大的人显露了内心脆弱的一面,总是让人动容的。王莺莺,也是一个希望孙子陪伴身边的老人。

  王莺莺过着肆意的人生,不干后悔的事。身患重症,却是开了一夜的拖拉机接回了刘十三,只因为刘十三一句“王莺莺,我想你了”

  球球,刘十三,程霜,王莺莺坐一桌吃饭时真像一家人,淡淡的温馨,拌嘴也是快乐的。球球喊王莺莺“太婆”时我想她是快乐的,多希望能看到刘十三的孩子。

  可是那一天终是无法等到了,那一年秋天结束了,王莺莺也病倒了

  她总是想着别人,想着刘十三,想着球球,唯独没想过自己,身患重症却也是逞强,也不想告诉刘十三他们。

痛在你身,伤在我心,不得不说,泪如雨下,不可遏制,是我看后几章的主要状态。

时光终会带走一切

王莺莺去世了,世上不是一切事情你希望不发生就不发生了,刘十三意识到他那个总喜欢和他拌嘴,小气鬼王莺莺没了,我也意识到了,总是伤心的,不由自主地代入书中,心是一钝一钝地痛。

  外婆,什么是故乡?

  祖祖辈辈埋葬在这里,所以叫故乡。

  外婆,你看,云边镇是你的故乡,我打着灯,在山上点起最亮的那一盏,你肯定可以找到回家的路。

  但是呢,外婆,你骗人,你说会一直陪着我,你说的“外婆在的,一直都在。”可你现在只能在天上望着我了。

  刘十三是幸运的,也是不幸的。

  我很高兴有过这么一个外婆,王莺莺。

  以此篇追忆王莺莺。

  【云边有个小卖部】值得你用心去读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